幽暗走道上,衣著散發著柔和白光的少女緩緩走著,兩旁是整排的冥冥青火,偶爾傳來的不明吼聲,似哀號,似解脫。這條路鮮有人煙,畢竟是條通往彼岸的路,而盡頭,便是輪回重生。
  踩著蓮步,一路上看見的唯一建築物——涼亭,在那之下站著一名身著白袍、頭髮和鬍子散亂的老者,他聽見腳步聲後收回眺望遠方的視線轉過身來,開口道:「何事?」
  女子眉頭蹙緊猶豫了一會,最後下定決心,回答:「欲重生。」
  「入輪回後則名利不再、財富不再,一切將回歸初始,欲否?」老者飽經風霜的雙眼看著那容顏貌美,身上衣著又似乎有幾分來頭的女子問道。
  「是,看淡凡世,欲重生。」兩條藕臂垂在身側,手握成的拳頭又更緊了一些,那似笑非笑又有些悲傷的棕色眼神堅定的說。
  【系統】:玩家 柑橘容容 隻身投入輪回,脫離此世紅塵,重新轉世為人。

#

  「季、容、曦——」長相嬌俏可愛的女子不顧形象的大叫著某人的名字,不過也不必在意,因為這裡是宿舍的寢室內,只有她們倆。
  「在,我在!」季容曦從床上九十度坐起,兩眼盡是「怎麼了」、「我醒了嗎」、「我想睡覺」這幾個訊息,雖然是起床了,但腦袋還處於沒開機的狀態。
  「你可以說說你的號是怎麼了嗎?那些裝呢?等級呢?錢呢!」說到後面,如果眼神能殺人,我想那女子簡直可以把人殺死千萬遍了。
  「欸嘿嘿、嘿嘿,涵涵我……」季容曦立刻露出討好般的笑容,結果這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重生?重生!虧本小姐辛苦拉扯你長大!」
  涵涵,本名蔚卿涵,是好朋友兼好室友,個性潑辣有點衝動,但其實觀察力很好也善思考,衝動不過是在物質方面。
  所謂重生,是市售眾多遊戲中的其中一款《情劍Onling》所擁有的一個特色系統,重生後裝備、金錢和江湖貢獻值、威望值什麼的全部都會歸零,等級也不例外的會變回一等,但任務已經做過了,只能打怪升等或花錢請代練。
  那怎麼不乾脆再創一隻號就好了呢?因為根據裝備評分的高低,分數越高獎勵越好,最高兩萬以上能獲得「輪回之石」,可以用來兌換高級橙色武器。高級橙色武器只有在挑戰模式的大型副本中才會機率性出現,不過……好東西總是出在隔壁團,所以有些非洲人想用買的,奈何取得條件太嚴苛,是有價無市。
  「真是氣死我了,你平常的腦袋去哪了?」蔚語涵一幅恨鐵不成鋼的口氣想來個獅吼功,感情她現在的表情有多猙獰!
  「對不起嘛,只是想要材料……別氣了好不好?」季小朋友二話不說直接認罪,像隻楚楚可憐的小動物,低著頭,滿腹委屈的解釋。
  蔚語涵一聽這話,感覺就像全力一擊打在鬆軟棉花上,深感無力。
  見對方不說話,季容曦平時有些遲鈍的腦袋這時正常運作了,她更起勁的討好說:「而且生氣容易長皺紋呀,想想你平常是怎麼努力保養的,卻因為生氣就全毀了……哎喲別生氣了啦。」
  「長皺紋的年輕女孩子會釣不到男人的,消氣吧?嗯?」
  然而好像沒什麼卵用,見對方的氣色還是紅潤得太過,這表示那個人還在氣頭上。
  看來只好狠一點了!哼哼,涵涵你可別說我無情,這關係著我的生與死啊……
  「釣不到男人你就要一輩子單身的!我才不想看到一輩子光棍的蔚語涵呢!」
  「一輩子光棍除了我不想看到,別人也不想見到,而且不想見到之外還會發自內心的嘲笑!」
  好一番〝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某人終於開口妥協了。
  「鬼才要一輩子單身呢,少詛咒我了!要不,你陪本小姐出門逛街、供養本小姐早餐和陪本小姐看男人,我就不生你氣。」蔚大小姐最終還是無奈的妥協了。
  試問,對方就是個傻甜大白菜,你還會捨得與她計較嗎?
  當然捨不得!但是如果對方是個自從迷上網遊後整天泡在寢室裡,整天上遊戲不是打副本就是打架,一天中空閒的時候大膽估計,屁股不會離開超過四十分鐘的熱血網癮傻甜大白菜呢?
  那叫一個淚和累……不會計較,因為計較沒有用!人家大學新生不都嚮往自由嗎?而女大學生不都更該往外跑嗎?泡男人也好逛街也罷,總會出門的吧?就算不出門也應該是看看書作作畫,弄點成果發網上,當個一方天地的小觸。
  握操你們能想像一個白萌軟的妹子整天扯著喉嚨對著語音軟體說話嗎?重點來了,我問她不怕聲音惹了不乾淨的麻煩嗎,她回我……
  「我開變聲器呢,沒事的!」
  室友兼朋友兼同學的蔚語涵同學心裡簡直是大寫的崩潰,季白菜這算自保嗎?唉……現在連為了一把武器,將這玩了一年的心血號給重生了這種事都做得出來,真不知道她腦子不好使是先天的還是小時候被豬拱過。
  此時季容曦不知道自家朋友內心的小九九,想到今天是假日,既然被吼醒也是醒,自然醒也是醒,所以就一腳踢開被子歡快的蹦噠去盥洗,又歡快的蹦噠去打開電腦,開始練級之路了。
  老實說,重生這事她是覺得有點可惜的,幸好以前沒充過錢,不然肯定不會幹出這黨事。
  在選擇角色畫面點擊進入遊戲,加載條才剛讀完進入畫面時,私聊頻、好友頻、幫會頻、當前頻……只要能呼叫到季容曦的頻道都是爆滿的,瞬間覺得自己是人氣王啊有木有。
  幫會頻道是這樣的:
  〔幫會〕晚餐想吃魚:是傳說中的容容妹子!
  〔幫會〕你是傻逼:容容妹子啊!!!
  〔幫會〕雨落笙瀟醉:你是容容?
  〔幫會〕我是一條魚:容容你的號啊啊啊啊啊啊!
  ……
  密語頻道是這樣的:
  〔密語〕唐螫:本人?
  〔密語〕予你風車:說!是不是本人?我知道橘子容她人又呆又蠢又笨,很有可能是真的走錯圖點錯NPC選錯對話,這不代表你能用她的號重生拿獎勵!
  〔密語〕我才不狐狸:真是本人?
  ……
  當前頻道是這樣的:
  〔當前〕路過打醬油:是本人!在地圖黑戈壁星星海的海字下!
  〔當前〕摳腳奶爸:吃瓜群眾圍觀。
  〔當前〕歌盡:不知道怎麼了但還是抱著西瓜圍觀。
  ……
  聊天視窗的訊息唰唰唰地跑,拿自己排行榜的名次發誓,這種速度真的看不完一行字,於是手指啪啦啪啦的在鍵盤上敲出一行字為自己的眼睛爭取權利。
  〔世界〕柑橘容容:你們停一停,我眼睛疼,我是本人沒錯,號沒被盜人沒傻,我用錯的姿勢上遊戲了。
  畫面裡的鼠標在退出遊戲鍵上抖了抖,有種想點擊的衝動,但忍住了,只把所有頻道和人物都屏蔽,並掐著神行千里飛去副本裡避風頭了。
  於是一重生就下線的季容曦大白菜轉頭對著好友,臉上帶著兩條寬麵無助的說:「涵涵救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網遊 甜文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職業蛀米的羚羊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